2014-07-04

什麼都可以賣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31072

多少代價才可收買你?

有些人真心認為每件事每個人都可以用錢(或利益)來衡量,都有價錢牌。
有人只需一兩餐蛇宴,我親眼見過有人只是為了一個升職機會,甚至乎為了一封求職轉介信而出賣自己,其實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在為名、為利、為女人、或是為偷懶。

為名:升職?太平紳士名譽?荷蘭水蓋?功能組別垃圾局議員一席?做多大的官才可令你心動?
為利:蛇齋餅粽?公費交流團?3億的現金,阿仙奴說球隊主力隊長也可以賣給主要對手(雲佩斯或法比加斯),五斗米?(一斗重12.5斤,=6.25千克)
百年老店的招牌?醫學院說10億可以了,提一提你在商業社會中,10億只是一個頂級足球員(巴爾或C7)的轉會費罷了,香港政府一年給醫管局是四百多億,10億只是人家一星期的開支哦。

10億還不可以令你動心?你可知道一個國家可以有多少錢?

商場、戰場、政治,沒有對錯,各為其主。你不賣?看到那邊的人龍排隊賣嗎?

那些人永遠不明白為何這世上有人不收錢也走出來尋求不值錢的公義?你良心的價錢牌又是怎樣?你我有否曾經為名利而動心?我不管人家為了什麼要出賣靈魂,我只可以經常提醒自己,有些東西是無價的。

例子
名 http://goo.gl/vFXRtZ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28/18398126
公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